【蜻千】现代-剑道(1)

  蜻蛉切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就不明不白的加入了剑道部,明明自己从会走路起跟师父本多忠胜学的就是枪,当然硬要说枪和刀的通性的话也不是没有,毕竟如果硬扯的话菜刀都能扯上几分关系,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今天是他升到时政高等学校高中部的第一天,三河中学到底还是没能撑到他考进大学,好在他成绩不错时政高中部肯收他。临离开前师父还告诉他,他有个远房表哥也在时政就读,今年应该也恰好升高中部,索性就跟校长商量着把他调进这个表哥的班里让表哥多照顾照顾他,让他有什么不会的不懂的都去找这个表哥,表哥虽然只比他大几个月但是已经在外自己生活很久了,一定能照顾好他。

  当然,蜻蛉切估计,如果他师父亲眼看见了他这个表哥的模样大概打死都说不出让他照顾自己的话。

  “huhuhuhu既然本多先生把你交给了我,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哟蜻蛉切小可爱♡”

  眼前随着对方怪笑而不断抖动的两根粉色的呆毛抖的蜻蛉切的太阳穴也跟着一跳一跳的疼,他最不擅长对付这种举止轻浮的人,也不知道师父是不是找这个表哥来给自己磨练心性的。

  “为什么不说话呢,是还没习惯环境有些害羞吗?真可爱呢♡huhuhuhu”

  “不是。”蜻蛉切拉着自己的另一个行李箱跟在这个表哥身后往自己的宿舍走,也不知道他师父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又哪儿来的人脉竟然把他安排到他这个表哥的寝室里,巧的是他这个表哥又刚好没有室友,不过就目前来看,这很可能并不是个巧合。

  大概是蜻蛉切的回答太过简介也太过冷淡,对方只是轻笑了两声便没再开过口,拉着从蜻蛉切手里接过的行李一路领着蜻蛉切回了寝室。

  寝室里很干净,无论是被养的很精致的小盆栽还是铺在他床铺上的带着阳光味道的备用床铺,又或者是带着淡淡樟脑球味的衣柜和泛着淡淡清新剂味的卫生间,都透露出屋主的精致和细心,包括给他准备的洗漱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也都透露着独到的精细,也许他这个表哥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奇怪?

  “本多先生说你对这些东西并不是很在意,所以我就照自己的标准给你准备了一份,右面的床铺是我从初中部就开始住的,所以左边的床铺归你,有什么意见吗?”

  蜻蛉切看的出来,对方虽然问着他有没有意见,但明显是并不打算采纳的表情,所以也只是简单的回应了一下就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哎呀,忘了做自我介绍了呢,我叫千子村正,未来的一段时间请你多多指教了哟,蜻蛉切小可爱♡huhuhuhu”

  即使对于对方轻浮又随意的自我介绍有些反感,必要的礼仪还是要有的,所以蜻蛉切放下手中 的东西站起来十分郑重的对着千子做了个中规中矩的自我介绍。

  “我叫蜻蛉切,请多指教。”

  “说起来,明天才是返校报道的日子,那么,今晚想吃些什么呢,蜻蛉切小可爱♡”

  “刚才就一直想说,麻烦请好好叫我的名字可以吗?千子村正。”

  “huhuhuhu可以哟,蜻蛉切小可爱♡”

  对于交流不下去的人蜻蛉切也并没有一定要交流的欲望,索性并不理会千子继续整理行李,而千子依旧是轻笑了两声没有再继续挑衅蜻蛉切。

  等蜻蛉切终于把自己的行李全部整理完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渐渐暗下来了,胃中的抽搐感终于是让他想起来自己的上一顿饭还是早上来之前吃的,连带着想起自己还有个奇怪的表哥室友莫名的胃又抽搐了几下,但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蜻蛉切还是决定叫对方一起出去吃个饭,至于对方到底出不出去就与他无关了。

  然而等他做好心理建设准备叫千子的时候才发现,千子早就在他收拾东西的时候走了,那一瞬间,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蜻蛉切的确感觉松了口气,当然,下一秒不让人觉得头疼的千子怕不是个假千子。蜻蛉切现在无比后悔为什么要答应师父来时政高校找他这个表哥,身心健康的活着不好吗?何至于现在想锁门出去吃个饭都做不到。

  在纠结了几分钟后蜻蛉切还是决定去找宿管老师借备用钥匙用一下,只要他跑的够快就可以当做他直接锁了门。然而,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门口的鞋柜上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把单独放着的钥匙,抱着试试的心态蜻蛉切用它锁了一下门,竟然意外的锁上了,所以说,这把钥匙是单独留给他的?他这个表哥还真是个怪人。

  时政高校是出了名的放养式教学,只要不是上课,学生的所有无危险课外活动学校一概不管,当然,经费方面也是一样。所以,学校的社团又多又杂,只要你们能自行经营下去,学校并不介意在社团表上多填个名,当然,前提是你的人数够得上团这个字。

  按理来说,不少初中部直升上来的学生都是被各个社团内定了的,所以社团招募盯的就是蜻蛉切这种外校升上来的新生,然而他来的一路并没有任何一个人过来跟他搭话,只要仔细想想就知道原因在谁身上,怎么感觉并没有那么意外呢。

  然而,就在所有的招募人员都围在蜻蛉切周围把自己的社团吹的天花乱坠的时候,外围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吸引了蜻蛉切的注意。

  “你们剑道部还没被解散吗?竟然还过来招人。”

  这个声音响起的那一瞬间,蜻蛉切感觉周围被人围的有些稀薄的空气在一瞬间疏通开了,看样对方是个不太好惹的家伙,听起来大概是什么大社团?

  “剑道部有什么不敢来的,被打到跪地求饶的人不是都敢来招人吗huhuhuhu……”

  熟悉的笑声让蜻蛉切的太阳穴莫名习惯性的跳了一下。

  “哎呀,这不是蜻蛉切小可爱吗,这么巧,寝室收拾完了吗♡”

  蜻蛉切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总结一下大概是就是,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巧?

  “你!……”原本打算还嘴的人因为千子转移了对话目标也随之看向蜻蛉切,到了嘴边的讽刺千子的话也变成了,“同学,来我们柔道部吧,我们是时政高校最大的社团,保证不浪费你这一身的才华。”

  莫名成了事件中心人物的蜻蛉切尴尬的都不知道摆出什么表情,他是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吗?他这表哥怕不是他的报应吧。

  “哎呀哎呀,黑田,你所谓的才华就是一身腱子肉吗,你听见柔道在哭了吗。”

  “被诅咒了的剑士有什么资格说我,你听见被你握住的剑在哭吗?把竞技打成谋杀也亏你还有脸站在这儿,你不应该跪在那些可怜的对手的坟前好好忏悔吗?凶手!”

  那是蜻蛉切第一次见到千子轻浮的笑脸有了一丝裂缝,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还是不巧被他捕捉到了,那是一丝不易察觉的杀气,柔道部还是PASS掉吧,先不说他就是个门外汉,就光是这迟钝的团长这个社团就不会被他放在考虑范围之内。

  “剑在我的手中哭没哭我不知道,但是你被我打到痛哭流涕我倒是记得很清楚呢huhuhuhu……”

  “剑道部有今天的景象也是拜你所赐吧,被禁赛的团长,哦,差点儿忘了,你已经不是团长了,毕竟被除名了嘛。”

  黑田带着自己社团的人笑的十分放肆,笑的蜻蛉切都替他后脊发凉。

  “同学,来我们柔道部吧,你看他们剑道部现在剩下的这些老弱残兵,你来我们柔道部,我们今年一起拿下全国高校柔道大赛冠军。”

  大概是觉得嘲笑千子的用处比不得招募到蜻蛉切,所以直接无视了千子这头。

  然而,蜻蛉切显然不会像他这么傻,上前一步握住千子拿起竹刀的手,在千子略带杀气的眼神下将千子的手暗暗按了下去。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我对柔道的了解并不多,反而是对剑道有几分了解,所以我决定加入剑道部,非常抱歉,辜负了你的好意。”

  “你去剑道部根本就是暴殄天物,剑道部早在他加入的时候就注定要结束了。”

  蜻蛉切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想骂人的冲动,为了按住千子,他隐藏在袖子下的手臂上的青筋都快爆出来了,这人还是不知死活的在挑衅。

  “放开我,我如果不让柔道部参加一次祭拜黑田部长的活动岂不是很对不起凶手这个称呼?”

  大概是千子的话中杀气过于露骨,黑田总算感觉出来了不对,下线已久的智商也终于是接收到了蜻蛉切给他的眼神暗示,放下一句“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的迷之狠话带着一群浩浩荡荡来灰溜溜走的柔道部部员离开了。

  于是,画面回到了一开始,奉行言出必行的蜻蛉切就这么签下了这份卖身契(?),为了拯救一个奋不顾身作死的人。

  至于千子,黑田走之后留给蜻蛉切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就离开了,一夜未归。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别问死透了 | Powered by LOFTER